去年11月 我回到了以前的母校UIC(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
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能好好趁感恩節這段時間探望親友
另一個原因則是我希望能藉此機會多多少少緩和我的負面情緒
以前在學校認識和我同為pre-pharm student的韓國朋友 花了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和我談心
並且把他在兄弟會認識好朋友一同介紹給我
她告訴我 她的兄弟會在全美有很多chapters 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試著下學期rush看看

因此回到UIUC後 我開始在網上搜尋Alpha Phi Omega
花了些時間才找到了位於我校的alpha alpha chapter
並且鼓起勇氣寄信給chapter president詢問加入方式
而他們也很即時的回覆我說 下學期第一兩週會開始有rush info session
參加之後會再告訴其他詳細內容

好不容易到了新的學期,我鼓起勇氣一個人參加info session
告訴著自己這次我一定得做出改變 不想再讓各種負面情緒折磨自己並喪失初心
能抱著這麼大的決心 我覺得有一部分可能是因為寒假回台的緣故
讓自己的視野變得更廣
看見許多人賣命的為生活打拼 活得很堅強很努力
不禁讓我覺得 為了感情事而受到打擊的自己有多麽愚蠢
也許當初立下決心的地方  也是找回決心的地方吧

美國兄弟會與姊妹會統稱希臘社團,並分為三個種類:社交 服務 學術
顧名思義,社交主要以拓展人際關係為主。服務則以社區服務居多。
學術方面則是聚集許多該科系的學生一同增進學業。

每個希臘社團入會規定不一,有些有性別限制有些則無。
此社團大部份會在新學期的第一兩週招募新成員(rushing)
通過篩選面試過後會經過一學期的入會考驗(pledging)
在學期末前通過所有考驗者 會被activate並正式成為他們的一員(brothers/sister)

我所要參加的兄弟會為Alpha Phi Omega(ΑΦΩ)
此兄弟會是世界性組織 在全美共有250多個chapters
遍及美國 菲律賓 加拿大 以及 澳洲各校(目前加拿大和澳洲的chpater數不多,所以還不算是international)
並以社區服務為主 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入會性別限制(co-ed)
其宗旨強調 “leadership,friendship and service“ (領導 友誼 服務)
除了推廣志工活動,此會還附有許多強化領導能力等課程以及增進友誼的團康活動
比起學術方面 其實我更加的在意自己的社區服務時數
未來如果申請藥劑學校的話 這方面的不足可能會顯得自己不夠突出
所以我認為參加此兄弟會 必會幫我補足我這方面的缺陷

由於此兄弟會以服務為主 限制還有規定可能比起其他希臘社團更寬裕點
參加過info session不需經過面試步驟 一律可以參加入會考驗
決定參加入會考驗者 需做全以下要求並會給予1個月多的時限完成
1. 10 credits 的志工服務(校內 社區 國內 國外的志工服務四大類任選)
2. 2 credits 的團康活動 (和成員增進友誼等相關活動)
3. 2 credits 的領導活動 (強化自己的領導能力方面的活動,像是教導你更改履歷及面試技巧)
4. 1 credit 的Dynasty (由於兄弟會共有多於300多個成員,每個成員會被拆分到六個不同的Dynasty。這些Dynasty各有不同活動。)
5. 2 credits 的service back (任何回饋兄弟會的活動及行動會被歸類在這區。像是幫忙填一些調查表等等)
6. 1 credit 的Chapter Meeting (正式成員每週日晚上會開兩個小時的會議,此會議則為chapter meeting)
7. 1  credit 的 Pledge Project Point (每個pledge class的合作項目不一,這學期我們是負責把二手的塑膠袋編成防菌的環保被單捐給需要的社會族群)
8. 2 credits 的 leadership integration points (此會有很多不同的幹部。這個主要是讓你觀察每個幹部的運作方式並以第三人的角度給予建議及支持)
9. 2 credits 的 fellowship integration points (參與一些增進友誼的活動或者到他們會社都可以拿到點數)
10. 1 credit 的 rish management (教導一些社規還有基本知識。主要是確保各會員的安全還有參與活動的舒適度)
11. 45 USD 的會費

繳完會費的那一週會有pledge ritual(儀式)
參加完後rushies這身份會正式成為pledges
儀式在進行的過程中 會讓pledges起誓遵守兄弟會的三項宗旨
之後pledges會見到自己被分入的family(在dynasty底下的分系)member 並一起唱完會歌

其實參加這儀式的時候 我整個是既興奮又害怕
因為進入儀式需全程須閉眼 當時又安靜的可怕
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走 還死命地抓住走在我前方人的肩膀
一直不敢輕易鬆手 (其實自己是個膽小鬼
只知道當初不斷被擺弄讓我轉方向 (OS:看來我好像一直走在反方向的樣子
這經驗讓我理解到 原來看不見能讓人那麼膽戰心驚

不管如何,這個經驗還是算十分有趣的
參加完這儀式 各個Dynasty, family 還有small group會一起拍合照紀念這日子
small group跟Dynasty還有family的差別是 他是和其他pledge class成員一組
200多個pledges會被拆分到small group裡面 因此能藉由此機會認識各個dynasty的pledges

這學期的small group theme是迪士尼主題
所以每個小組的名字都是迪士尼片名
而我被分入的則是Braves

undefined

download.png

這週我所加入的兄弟正在進行一個小組競賽的活動
我們將此活動稱為 Spoon Wars
在週日的Pledge meeting每個人會被授與一個塑膠叉子
至於為什麼明明叫Spoon Wars 卻發的是叉子嘛....(´c_`)
這個得請教一下活動負責人了 (望

不管如何 我們Pledge meeting當晚會被告知我們自己的敵對small group(1 v 1)
活動目的是要把對方成員全數殺死
當然不是真的殺掉對方就是了(ㆆᴗㆆ)

活動方式就是拿自己的塑膠叉子碰到敵對的組員
當對方被你的叉子碰到 對方就算死了
嗯哼 你知道的 如果只有這樣的話就太簡單了 所以我們還有很多限制跟規則

像是對方的教室是安全區 也就是說對方在教室上課期間你不可以殺他
但是!  對 就是這個但是! 但是對方再踏出教室的那一刻!!! 可以盡情捅死他(メ ゚皿゚)メ
由於此規定的關係 每個小組會偷偷調查敵對組員的課表
再對方下課的時候在門口堵死他 不顧忌的把他殺死

不過如果自己的叉子意外斷掉的話 就算自己自殺
不管你有沒有碰到對方 自己叉子斷掉就不能繼續進行遊戲
因此很多人都很小心翼翼的捅人 深怕自己的塑膠叉子不知不覺就意外斷掉了(´-ι_-`)
對方被你殺掉後 你需要問他三個問題(如果對方覺得你問題太過無理或者觸犯個人隱私的話 他們可以填寫表單舉報你)
千萬別笨到問對方內褲什麼顏色啊啊 兄弟會超級注重人權及隱私的
挑戰他們任何底線只會讓你永久退出兄弟會的!!!!
問完三個問題後 在網上填寫表格 殺人就代表成立了

這活動主要目的是增進成員間的友誼 讓我們有更多機會接觸還陌生的成員
除了教室這個安全區外 自己的房間內也算是安全區
不過公共廁所還有食堂例外
也就是說如果住在學生宿舍的話 這幾個地點需要特別小心
大家都隨時帶著叉子( ・з・) 努力在對方捅死前先下手為強

當然還是會有同時碰到對方的時候
這時算是平手 雙方都算活著 有5分鐘的時間 對方不能互殺
所以可以趁這個時間趕快離開或者互相注視對方 等著再度開戰

除了這個小組廝殺活動 兄弟會還有許多其他活動
對方再參加其他活動的前後15分鐘 算是無敵狀態 誰都殺不死
不過很多人卻利用此機會 偷偷跟蹤敵方 紀錄他們的家裡地址
等著好時機把對方殺死

其實這遊戲真的挺有趣的
可惜我不幸的在活動開始的隔天就被敵方殺掉(╬゚ ◣ ゚)
只好等滿一週過後 等下次輪替再度重新開戰
希望下次能讓我好好嘗試捅人的滋味 (喂

以上 感謝各位的閱讀 (*´ω`)人(´ω`*)

 

arrow
arrow

    Jessica Lee 紫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